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南橫坍方 利稻外對交通中斷◢

【2014-10-08更生日報】

南橫公路利稻部落前明隧道工程,發生坍方,近百米道路遭土石淹沒,霧鹿國小中午吃便當應急,另30餘山友滯留無法下山。
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目前在南橫公路天龍飯店和利稻部落之間182.65公里處,實施明隧道工程,這幾天路基土石鬆軟塌陷,昨天路面僅剩2米寬,今天清晨忽然大坍方,路基近百米被土石覆蓋。
關山工務段長李秉仁一大早就上山了解災情,李秉仁說,巨大土石覆蓋路面,清除工作不易,有些巨石必須打破才能清除,土石厚度30米高,預計明天上午8時搶通一條便道。
目前利稻部落對外交通僅剩天龍古道,車輛無法進出,霧鹿國小中餐過去都是由利稻分校廚房供應,今天只能由山下送便當應急。
另外,今天預計前往嘉明湖的登山隊,只能暫時留在霧鹿附近;從嘉明湖下山的30餘山友暫時留置在利稻部落和向陽派出所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661038&level2_id=108

發布日期:2014-10-08 12:03:25
回上頁